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2

县市场监管局:徐家所查获一起涉嫌销售假药劣药案

时间:2023-01-12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省“春雷行动2023”执法战已经打响,为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徐家所开展了药品领域专项执法行动,查获了一起涉嫌销售假药劣药案。

1月5日,该所执法人员会同徐家派出所民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对徐家镇建设街市场内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藏族人在市场内摆设着一个药品摊点,还不时对往来群众进行吆喝。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得知,该藏族人姓里,他承认摊位上摆放的药品全系藏药,其自制的宣称是“祖传秘方 一擦见效”,能治疗“风湿关节炎、跌打损伤、腰椎间盘突出、痛风、骨质增生、类风湿”的外用藏药,外包装上无任何药品批号、批文。

里某涉嫌销售假药劣药,被该所当场查获。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相关药品,目前该案已移交局稽查大队处理。

春节将至,该所将依托“春雷行动2023”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