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2-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2-30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生猪屠宰环节检查 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2-12-30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屠宰环节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采取事前制定检查方案、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夜间屠宰现场检查的方式,组织力量对全县生猪、牛羊定点屠宰企业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屠宰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非洲猪瘟自检工作有序开展,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记录记载等进一步规范;官方兽医能够依法按规履行职责、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肉品质量安全。但也发现个别屠宰企业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官方兽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督促屠宰企业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屠宰工艺流程进行屠宰操作,定期检修保养设施设备,明确专人,对屠宰设施设备和危险作业环节进行定期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对检查出问题,检查组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乡镇畜牧兽医站将存在问题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控,督促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