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65N/2022-000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金甲乡
成文日期
2022-10-08

金甲乡:组织召开“两委带支部”暨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0-08 | 来源:蓬安县金甲乡

为携手推进金甲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7日上午,金甲乡党委联合县农商行党委召开“两委带支部”暨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金甲乡党委书记陈俊先、金甲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刚、金甲乡副乡长付辉、县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强、县农业农村局经济管理股股长尹代军、周口街道牛毛漩村党支部书记唐晓东出席座谈会。县农商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徐家支行、金甲支行负责同志、金甲乡涉农部门、金甲乡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种植养殖大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首先由县农商行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金融惠农有关政策,介绍了县农商行金融服务网络和惠农支农贷款产品。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商行、牛毛漩村党支部和金甲乡种植养殖大户就乡村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金融扶持政策和助农纾困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活跃。

会上,县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强指出,县农商行要与金甲乡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两委共建发展蓝图。以“整村授信”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破解农村金融服务堵点痛点,打通金融服务到村到户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宣传农村金融扶持政策,建设村级金融服务工作室,配备金融专干人员,在服务金甲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陈俊先代表金甲乡党委、政府对县农商行助力金甲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给予的帮助深表感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金甲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强调:一是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金甲乡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县农商行的合作,充分利用金融资源推动产业发展,确保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二是严守政策底线,规范工作纪律。要严格履行责任,严守政策法规,对合规的贷款、奖补的申请要全力支持,对违规行为要坚决遏制,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学习成功经验。各村(社区)要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与先进典型的交流沟通,以相互学习促进共同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最后,金甲乡党委与县农商行党委签订了“两委带支部”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