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2

县人社局:强化农民技能培训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时间:2022-10-12 | 来源:蓬安融媒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持续提升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免费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带动村民稳就业促增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蓬安贵宝贝培训学校看到,培训老师正在向大家讲解包裹婴儿、如何照看婴儿等月嫂知识,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操作教学。记者了解到,前来上课的学员都是来自各个乡镇的村民,由于带孩子、缺少专业技能等原因,长期待业在家。

据了解,长期以来,县就业局持续开展送职业技能培训下乡、“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招聘会进乡镇等活动,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就业培训工作,鼓励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力争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