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6174597/2022-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10-20

县文广旅局:培育文旅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0 | 来源: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县文广旅局围绕“十四五”文旅事业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立足实际,坚持三措并举,在全系统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力争以人才支撑文旅融合发展,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县文广旅局深化人才就是竞争力的思想认识,组织全县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等80家文旅企业,大力实施人才招聘。目前,全县累计引进旅游管理类人才100人,文旅规划类人才15人,导游20人。加大文旅能人培训,先后培训旅游管理人员、旅游企业负责人800余人次,全县各种文旅人才达1000余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队伍骨干200名。成立玻璃画、剪纸等非遗传承工作室20个,成功申报省级非遗传承人2名,省级非遗扶贫工坊8个,培育非遗传承人30名,以人才支撑文旅融合发展,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