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09

杨家小学:教师入村到户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9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农村居民参与乡村环境整治,美化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近日,杨家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入村到户,开展环境排查、家访慰问等工作。

进村前,该校先在学校召开了争创乡村振兴先进县入村到户暨家访活动工作会,会上该校从卫生整治、问题摸排、安全保障、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全体教师按质按量完成帮扶慰问工作,为蓬安县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会后,教师们根据分组下到了各自的村落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老师们先给村民们发放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倡议书,耐心细致地宣传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并给村民们送上了洗洁精、纸巾等慰问品,动员村民们支持配合乡村振兴工作。接着,老师们对村民们的室内条件、房前屋后的清洁卫生等进行了排查,督促并帮助村民打扫,打造宜居环境。老师们还与村民们交流谈心,听取并收集了村民们对村上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教育方面,老师们询问了孩子的学习情况,为村民们作了家庭教育指导,献上了与孩子有效沟通的“秘诀良方”。

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全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加强了家校沟通,有助于形成教育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