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1-18

县农业农村局:聚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聚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时间:2023-01-18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生产责任,集中优势资源,抢抓质量进度,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管护、利用,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蓬安力量。

拔高站位,注重前瞻性思考。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要求,把高标准农田作为保障粮食安全、补齐“三农”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和关键举措,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乡镇协同抓”机制,把高标准农田纳入党政同责和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全面推动落实。

科学布局,注重整体性谋划。牢固树立“一盘棋制规划、打破界线搞建设、集中连片抓推进”的工作思路,科学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全力推行“建、管、用”链条运行模式,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好一片、种好一片、管好一片”。

盯紧目标,注重时效性推进。围绕建设目标任务,制定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方案,落实项目资金,确保项目投入资金不减、标准不降、足额到位。同时,全面推行县、乡、村三级田长制责任体系,确保“良田粮用”。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资金9.277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47.78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