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06XA/2022-000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银汉镇
成文日期
2022-10-21

银汉镇:有序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21 | 来源:蓬安县银汉镇

为落实好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要求。近日,银汉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困难群众家庭走访和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已脱贫群众不再返贫。

   “老乡,你家里今年收入有多少,具体收入有哪些,今年旱灾对农业生产影响大不大,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镇、村干部都与乡亲们亲切交谈,与老百姓一道算账,并详细填写记账卡。同时向他们耐心细致的宣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详细掌握每一户群众情况,对仍存在困难的家庭,细致分析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针对临时性困难及时解决。针对存在疑似返贫风险农户,及时上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落实到位。

下一步,银汉镇将继续守牢返贫监测的底线,做好返贫监测工作的同时,努力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