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06XA/2022-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银汉镇
成文日期
2022-11-07

银汉镇: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

时间:2022-11-07 | 来源:蓬安县银汉镇

近日,蓬安县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迎检在即,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银汉镇积极响应,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面开启冲刺模式,以实际行动先进县成功创建贡献银汉力量。

一、产业发展大推动。为推动产业兴旺,银汉镇积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确定土地流转方式方法、大力发展第一产业,先后建立起千亩莲藕基地、生猪规模养殖场、农产品生产基地、花椒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项目,带动村民增收。同时积极进行农文旅融合探索,争取吸引更多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

二、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为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银汉

镇开展农村“垃圾革命”,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原则,实施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理,做好垃圾转运工作。通过村二级广播及专项活动广泛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村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度,同时镇、村两级通过开展环境卫生督查行动,落实我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乡风文明活动齐开展。银汉镇学习推行以党建为引领,自治、

法治、德治全面发展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通过开展各项移风易俗行动,不断激活乡风文明之“魂”。各村(社)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组织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的专项整治行动,鼓励群众利用村文化室书籍学习农业生产知识,利用村活动室开展文娱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我镇实现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