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2

我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10-12 | 来源:蓬安融媒

10月11日,蓬安开展了新一轮县域内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市民积极配合下,全县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按照统一部署,蓬安充分考虑群众检测需求,各采样点严格按要求设置了入口、出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在醒目位置放置指示牌,划定安全线,现场循环播放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早上7时,全县各核酸检测点位准时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各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提前就位,志愿者们耐心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等注意事项,医护人员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身着防护服认真细致地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市民们也积极配合,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据了解,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对象包括在县域内全体城乡居民,根据城区人口居住情况,蓬安在县城区共设置83个采样点和680个采样台,抽调全县37个医疗机构的522名工作人员分布到各采样点,营山县也派出290名采样人员支援蓬安核酸检测工作,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靠的是每个人的自觉与担当,主动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是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健康共识和坚定行动。在此,我们真诚地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服从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文明自律的好市民,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