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1909/2022-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福德镇
成文日期
2022-10-19

福德镇: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10-19 | 来源:蓬安县福德镇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10月18日福德镇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一是建立专班,提前谋划。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10月18日,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认真制定核酸采样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安排组织引导、信息录入、核酸采样、样品转运等专职负责人员,责任明确到人。并在会后对信息录入人员进行APP培训,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成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组建后勤保障组、现场采样组、检测样品运输组、垃圾转运组、现场维稳组、现场消杀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提前完成采样物资分配和采样现场布置。确保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二是多渠宣传,全域动员。通过微信群转发、村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张贴公告等方式,全方位加大全员核酸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全员配合”的宣传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科学安排,高效推进。根据辖区人口分布特点,设置11个核酸采样点、布置28个采样台,各采样点制作警戒线、一米间隔线、采样区域标识牌,开辟单向检测通道,在各检测点合理分配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在检测现场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按照核检测采样要求,娴熟地对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志愿者和镇村干部走街串巷地进行宣传,坚决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现场的居民们更是全力支持配合现场工作,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队伍成了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福德镇合理调配核酸采样力量,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采样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完成。接下来该镇将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开展防疫工作,筑牢镇全民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