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0-27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线

时间:2022-10-27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该局多措并举筑牢重点产生疫情防线。

一是冷链防疫有力有效。坚持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作为局重点工作,要求坚持管好仓、卡、库“三个源头”,抓好核酸检测、人货消毒、台账管理“三个常态”,用好重点抽查、暗访督查、执法检查“三个手段”,建立125个冻库“三级库长责任制”,来蓬79.6万件冷链食品无一例呈阳性情况。

二是常态防控落地落实。实行分管领导包片,辖区监管所所长(含副所长)包块,网格责任人以街道包点的“三包责任制”,坚决强化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大中型餐饮、带餐饮的酒店、药店和理发店“五类重点场所”和外卖人员“一类重点人员”的管控。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蓬安疫情防控实际,发布“一通知两通告”,提出“八到位”、“四必须”共12条措施,确保市场监管行业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到位。

三是逗硬管控真督真导。采取领导带队综合督查、纪检监察联合抽查和监管所辖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四不两直”的现场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五类重点场所“八到位”和外卖人员“四必须”的落实情况,对“八到位”和“四必须”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的单位或人员,督促其立即整改,对仍不按照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规定的,按相关规定停业整改学习,并及时开展“回头看”,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销号。共计停业学习64家,发现各类问题74条,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