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4098XN/2022-001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9-01

蓬安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时间:2022-09-01 | 来源:蓬安生态环境局

8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邓于伟主持召开蓬安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听取全县环境质量和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邓于伟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安排推动、亲自督促落实的重大决策。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要坚决向全县人民兑现的庄严承诺,责任重大、不容懈怠。

二是紧盯任务抓整改。会上对应在2022年底前完成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进行了进一步梳理,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对症下药、雷霆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按期交账。

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重点问题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责、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决不能当“二传手”,重大问题要现场办公、现场解决、现场督促。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要切实担负监督管理责任,建立巡查机制。县纪委、县委目标办、县环委办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督查检查,严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严问工作弄虚作假、信息迟报漏报、资料残缺不全等情况,真正问出压力、问出干劲、问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