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246C/2022-0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巨龙镇
成文日期
2022-09-27

巨龙镇:严抓秸秆禁烧 守护蓝天沃土

时间:2022-09-27 | 来源:蓬安县巨龙镇

为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巨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全民参战、源头防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区)二级广播循环播放禁烧秸秆音频;镇上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及四个社区场镇巡回宣传;各村悬挂横幅、标语,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知晓率,使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抓组织,压实责任体系。镇政府村(社区)签订责任,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采取逐级分包责任制,实行驻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常职干部包社、社主任包田块,并建立台账。各村(社区)成立不少于10人的专门巡逻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巡逻和检查,及时制止和处理焚烧行为,做到不见火光、不冒黑烟、不留黑斑,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坚决控住第一把火

抓督导,严肃工作纪律。镇目标督查办成立专门督查小组,通过听实情、查资料、看现场等相结合的方法,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建立红黑榜机制,并将考核验收结果通报全镇。

四是抓利用,转变禁烧思路。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疏”字文章。鼓励农民使用秸秆堆腐还田、覆盖还田、秸秆气化、生产饲料、生产沼气等综合利用技术,发展农村循环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