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0-12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时间:2022-10-12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管。该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局班子成员下沉到各基层所带队开展执法检查,对辖区涉及加工、销售、经营长江流域鱼类的生产企业、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开展全面检查。监督企业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格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定期对各经营单位开展日常巡查,确保监管常态长效。

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协作。该局积极与县级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强大的执法震慑,对涉嫌违法行为从严查处,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查办长江禁捕相关案件16件,移送公安5件。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局通过张贴通告、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大力宣传“十年禁渔”政策,增强各经营主体和消费群体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海报2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