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8

金溪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时间:2022-10-18 | 来源:蓬安融媒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溪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镇村两级干群力量,聚焦重点区域,紧扣卫生死角,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

在金溪镇马家桥村,村民们的房前屋后整洁美观,厕所清洁卫生,垃圾分类入桶……如今,乡村振兴战略又为广阔田野铺上浓浓绿意,描绘出一幅可望可及的现代农村绿色画卷。

据了解,金溪镇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基础上,同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网格管理相结合、宣传示范相结合,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提升广大村民对改善人居环境的认同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金溪镇以理念先行,以实干为基,以制度优势为保障,用“组合拳”打造出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