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270W/2022-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10-21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城区污水治理项目)

时间:2022-10-21 | 来源:县住建局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近年来,在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我县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主干道路宽阔通达,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承载能力更进一步,一座现代化宜居城市正在崛起。但随着县域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仍有一些城市发展难题需要解决,特别是老县城区域还存在道路破损、建筑杂乱、污水难排、绿化较少等一系列问题,给县城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为提档升级县城居民生活品质,全市实施了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县委、县政府实施了城市大提质行动,坚定决心、破除万难,打响了城市污水治理攻坚战,这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功在当代、惠及子孙后代的百年大计。

通过前期谋划、科学规划,全县体量最大、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县城区污水治理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实施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截污干管、改造雨污管网、公厕建设和改造、道路恢复改造、水电气管网改造和绿化完善等。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木桥河污水溢流问题,大量节约城市污水处理成本,有效补足城市功能短板,极大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蓬安是我家,繁荣靠大家。建设更加宜居更有魅力的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方便,为确保县城区污水治理项目有序有力推进,请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力行、克服麻烦,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县城区污水治理项目推进工作,争当家乡建设的参与者,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有光彩;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有魅力;您的每一份担当,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有品质。让我们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家园,打造宜居蓬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