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06K/2022-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罗家镇
成文日期
2022-10-27

罗家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27 | 来源:蓬安县罗家镇

按照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要求,罗家镇积极行动,组织并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促进农村面貌整体改观、管理水平整体提高、农民素质整体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主体责任

成立了罗家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为环境整治主体责任单位,各村支部书记负总责,村干部包片,党员、群众代表包户、保洁员分区域负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村、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格局,保证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发动群众

罗家镇各村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传,及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宣传到户,积极引导农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整治人居环境、你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三、加大突击整治 常态化巩固提升

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不断健全日常管护、考核奖惩等长效管护机制,利用第三方物业公司整治和村庄自行维护的管护模式,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保洁员等力量,组织协调挖掘机、铲车、垃圾转运车等清运工具,以镇、村主要道路、公路、高速沿线为重点,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不断延伸,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全力打造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