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203Y/2022-0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平头乡
成文日期
2022-12-07

平头乡:扎实推动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2-12-07 | 来源:蓬安县平头乡

一是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常职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责任捆绑到个人,对于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定期排查清理并通报到人。截至目前,已巡查5次,通报16余人次。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志愿队的作用,大力在田间、集市以及村民大会上展开宣传,倡导“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提升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截至目前,全乡党员干部已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开展逢场天宣讲3次。

三是长效治理,持续抓好常态治理。利用公益性岗位聘请保洁员,对村社公路沿线、垃圾堆放处按时清扫,并联系环卫公司及时清运;同时将环境治理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按月排查、按季度打分,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截至目前,已排查11次,发现问题20余个,均已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