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57U/2022-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兴旺镇
成文日期
2022-12-28

兴旺镇:多举措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2-12-28 | 来源:蓬安县兴旺镇

12月以来,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兴旺镇加强防治、多措并举,紧盯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松劲,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兴旺镇党委、政府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研究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33人,镇环保办牵头落实巡查责任,夯实防治责任。

镇村联动,高效巡查。明确由驻片领导带队,驻村干部、相关部门、村组干部配合,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对全镇主要交通干道、田间地头采取12小时严密巡检,巡查是否有露天焚烧、使用劣质散煤等造成空气污染的行为。成立夜间突击检查小分队,对重点位置进行密切监控。

大力宣传,凝聚共识。持续开展秸秆垃圾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利用村广播在重点时段宣传禁烧公告。同时,镇村干部走访商铺、农户等入户宣传露天焚烧的危害、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内容,积极推行电能、天然气等安全、环保的清洁能源,切实加强污染源头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