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74961387X5/2022-0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1-18

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攻坚生活垃圾分类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2-11-18 | 来源:蓬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扎实推进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需取缔临街面的暴露垃圾箱收集,启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城区三家环卫公司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送达了《临街面生活垃圾收集箱取缔告知书》(送达联),并告知垃圾收集地点及时间,城区餐厨垃圾实行每日两次定时循环上门收集。引导周边市民及商铺将厨余垃圾、可回收利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培养垃圾分类行为习惯。

同时,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购买服务,引进专业的环卫公司,投入4500余万元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3650余个,分类桶14600余个,配置垃圾收运车辆28辆,对全县的生活垃圾实行了统一管理,做到即满即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集中采购210个垃圾分类亭,经过合理规划点位,现已全部投入运行,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迈出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