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相如幼儿园:以儿童视角 探游戏真谛

时间:2022-12-07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建构游戏对儿童的发展具有独特的教育价值,为了更好地对建构游戏进行创设与指导,引导幼儿在建构活动中乐于建构、主动探索、快乐游戏,提升建构与创造性水平,促进幼儿关键经验的达成,2022125日,蓬安县相如幼儿园开展了以“以儿童视角,探游戏真谛”为主题的教师体验式建构游戏园本教研活动。

活动前,教师们以年级组为单位确定建构主题,围绕搭建技巧、搭建方式、搭建材料等进行探讨后提前绘制思维导图,同时做好活动材料的准备。活动中老师们结合主题进行自主搭建,各组集思广益、大显身手,老师们瞬间变成了3-6岁的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搭建完成后,各年级由一位老师从建构内容和建构技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也观摩了各组作品,发表自己的见解,探讨形式多样的搭建方法,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在学习、思考、交流过程中共同进步。

体验式建构游戏教研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玩”起来,蹲下来,以孩子的角度去探索建构游戏的玩法,感受了幼儿在建构游戏中的快乐和需求,提高了教师对建构区的创设和材料的整体认知,为更好地支持幼儿自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