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城北中学:青春无限好 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2-12-07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班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2022126日,蓬安县城北中学开展了毕业班励志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校级领导分别对各毕业班进行励志教育。

学校领导分别以“知识改变命运”“立足当下,不负时光”“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为主题为九年级3个班的学生作励志宣讲。通过与学生亲切互动,深入浅出地从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学有目标等方面,帮助学生明确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勉励学生争做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四有”好少年,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立足当下,抓住学习关键期,努力奔跑,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作为学生,应该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成为国之栋梁。

同时,学校运用劝学小故事对六年级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斗志,积极进取,奋勇拼搏,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让他们明白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使命,在学生阶段,学习掌握知识,为未来积攒能量,就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使命。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保持进取之心,把困难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年华。此次励志教育宣讲活动,为毕业班学生确立了学习目标,点燃了他们的学习激情,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了和谐、积极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