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12

兴旺初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2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12月9日上午,兴旺初中举行了以“传承爱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上午8时,活动准时开始。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全校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挥舞着鲜艳的国旗阔步走进操场。整队完毕后,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校师生和着国歌,激动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读书报国之志愈加坚定。

学校负责人在寓意深远而又语重心长的讲话中回顾了87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爱国学生运动,激励全校学生勿忘革命先辈的嘱托,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自身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踔厉奋发、顽强拼搏,勇担伟大历史复兴之重任,为建设大美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了学校自创韵律操比赛和校园田径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韵律操比赛。全校学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比赛理念,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老师的专业评选下,共选出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四个。选出优秀领操员三名。

韵律操比赛结束后,随后进行了校园运动会决赛。在全体老师的精心筹划和精细实施下,两个集体项目和六个单人项目有序开展,气氛热烈。上午11时许,整个活动在安全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能力,还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团队精神和参与意识,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