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1-14

蓬安二中:谋发展之策 谱奋进之篇

时间:2023-01-14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近年来,蓬安二中全校教职员工守教育初心,承树人使命,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根本目标,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笃定前行,奋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实绩硕果累累。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良好之势,在全县、全市打响二中教育品牌,蓬安二中于111日上午在会议室举行了“学校发展论坛”。学校领导、各年级管理人员及各学科组长出席论坛,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主持。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现状怎么看”“学校发展方向怎么谋”“学校高质量发展怎么办”三个议题,就《四川省蓬安县第二中学“十四五”行动纲要》落地落实,赋能学校规范高质、快速高效推进省二级示范高中创办的发展战略,从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研质量提升、师生素质提升、学校管理模式提升、学校特色发展路径等方向展开深入激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论坛气氛热烈,思想与智慧碰撞,理念与视野交锋,与会人员轮流发言,学校领导适时回复点评。论坛上,或理性分析学校发展内外环境,或围绕新形势下学校发展方向展开讨论,或深刻阐述管理育人、教育教学新理念,或就新中、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策略进行解读,或就招生策略建言献策,或就制度建设把脉问诊,或探讨家校共育,或献计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或谈文化建设,或谈内涵发展……重点阐述了个人教育主张、学校未来发展、软硬件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考。

该校负责人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求真务实,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钟情学校、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体现了对学校发展愿景的美好梦想和不懈追求。交流有思想、有思考、有思路,对学校发展认识清晰,定位准确,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表和路线图,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达到了集思广益,借鉴提升的目的,对新形势下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校表示,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深入研究剖析,助推发展再开新局,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