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283586U/2022-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2-06

蓬安县应急管理局:“三强化”齐抓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2-06 | 来源:蓬安县应急管理局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本轮11.25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局领导班子连夜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细化防控措施,安排部署应急物资调拨保供、干部职工全员抗疫、机关内部管控等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抗疫工作方案,梳理应急部门应对疫情的工作责任,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到位。

是强化物资保障。加强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第一时间紧急协调市级部门调配折叠床300架,调拨帐篷等应急物资若干。截目前,已向疫情防控卡点、部分乡镇连夜紧急调共调拨帐篷15顶,折叠床118架棉被465,用于疫情防控和检测点工作的开展,为全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保障。

是强化应急值守。局全体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每日安排两个组20余人值守力量,7:00-22:00驻守磨子西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安全公开信》,从消防安全电气使用、逃生自救三方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