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166Q/2022-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杨家镇
成文日期
2022-12-28

杨家镇开展一走访,二宣传,三救助,落实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

时间:2022-12-28 | 来源:蓬安县杨家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寒潮等极寒天气来袭,为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抗疫、顺利过冬。杨家镇采取一走访,二宣传,三救助,积极落实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救助帮扶工作。

一是确保入户走访全覆盖。杨家镇充分发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入户和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低保、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及身体健康情况,详细掌握实际困难和需求,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二是加大安全过冬宣传力。结合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等宣传工作,深入空巢独居老年人家中关怀慰问,并送去了口罩、肥皂、感冒药等防疫、消毒物品。同时采取老党员、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互帮互助的形式,开展多对一的关爱服务,增强帮扶力量,及时关注居家安全,杜绝出事无人知、无人管的情况。

三是落实帮扶救助不走样。紧盯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和迫切需求,及时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措施,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提高救助可及性和时效性、确保兜底对象无遗漏、兜底情形无空白。并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尽量简化救助申请程序,积极开展先行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