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4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9-21

杨家小学:专项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1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净化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919日上午,县教科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病防控中心、杨家镇安全办及片区教育督导组等部门来到杨家小学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冷链冷冻食品及米面油大宗食材为主,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校领导陪餐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对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置是否符合规范、对食堂环境卫生进行了查看。检查组人员强调,一定要对使用的餐饮器具做好清洗消毒,并督促该校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夯实食品安全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人员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对该校食堂管理的有效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该校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将更严格食品采购关、加工烹饪关、餐饮用具消毒关,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及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消除和降低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有效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