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0L10152U/2022-001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9-29

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29 | 来源:蓬安县卫生健康局

为助力食品安全,近期,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以下几个方面:1.沙门氏菌存在于何处?2.哪些食物易滋生沙门氏菌?3.克罗诺杆菌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认识一种对宝宝(0-6月)危害很大的细菌4.科学认识乳酸菌和益生菌,益生菌和乳酸菌的区别

活动为前来就诊的人群发放宣传资料,让其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感染后临床表现,发病特点及临床症状。强调预防为主1、多休息,不要太劳累、2饮食的调节,不要吃辛辣食品,饮食清淡,肠道益生菌对于克罗恩病也有一定的好处,平时生活中可以喝些酸奶或双歧杆菌。

    通过以上的宣传,不仅使医务人员提高了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和报告意识,也向大众普及宣传了通过合理膳食来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提升了广大居民营养健康的科学素养,有助于加强百姓的饮食安全观念、改善群众营养健康状况、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