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0-12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蓬安县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0-12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11日下午,蓬安县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在该局召开,县食安办主任、执行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办)食安办主任、相关业务股室和基层所负责人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蓬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蓬安县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各级包保任务和具体应用操作。

会上,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指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做到精准把握“两个责任”精神实质,要明白这是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执行食安法规和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的具体体现。要精准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即属地包保和企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要做到责任清单按时填报、任务清单按时到点、督查清单按时出台、承诺书按时备案、年终报告按时上报,企业要逐步完善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要精准组织“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要明确属地党政亲自抓、把握时间快速抓、履职尽责常态抓的责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