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18

副县长孙超深入徐家小学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2-11-18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副县长孙超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科体局分管领导到徐家小学开展食堂食品安全督查与指导工作。

孙超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后厨整体情况,仔细查阅了食品进出库明细、食材检测结果、食品留样记录等台账资料,深入储物间检查了食品原辅料的生产日期及储存环境,调阅了食堂操作间监控视频,对徐家小学的食品安全管理及“明厨亮灶”工作给予了肯定。

孙超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把控食材安全质量、注重食品规范加工、保证食堂环境卫生、确保食堂视频监控全覆盖、可回溯,多项措施并举,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孙超强调,学校要开齐开足开好安全教育课程,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提高学生防高坠、防欺凌意识和能力;还要抓好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及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牢牢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徐家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