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06

县市场监管局:副县长孙超在徐家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和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06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4日上午,副县长孙超在该局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对徐家镇、金家乡开展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节前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家镇人民政府食安办、部分超市和餐饮店、徐家镇方广木业等地,进行详细检查。在徐家镇食安办,检查组查阅了徐家镇关于食品安全包保责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孙超强调,包保干部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频次到所在包保的经营户开展检查和指导;镇食安办要和辖区市场监管所加强沟通与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乡厨的食品安全培训,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超市和餐饮店,孙超指出,食用农产品一定要保存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并且要定期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确保农残符合国家标准。餐饮店后厨要干净整洁,证照要齐全,从业人员要有健康证明才能上岗。监管所要对辖区经营户服好务,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方广木业,一行人对该厂的锅炉、叉车等特种设备和安全技术档案、操作人员证件等进行了查看。孙超与该厂负责人亲切交谈,指出春节将至,厂里的各项安全要看紧看牢,一定要平平安安的生产经营,开开心心的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