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0

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四到位”筑牢“两会”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3-01-10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该局立足本职,通过“四强化、四到位”措施,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强化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到位。该局积极响应保障工作要求,制定“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和驻点人员。达到思想高度统一,执行监管统一,应急处置统一的“三统一”责任意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保障任务。

二、强化提前介入,消除隐患到位。该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承办酒店进行了会前监督检查。严格审核了会议期间供餐菜单及原料供应商,对后厨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存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控制点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承办酒店主体责任。

三、强化安全培训,提升意识到位。该局督促各承办酒店会前以“一场培训、一次大扫除”活动为“两会”的召开助力。培训以食材采购验收、加工过程控制、个人卫生、食品留样及食源性疾病预防为重点内容,提升酒店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员风险防控能力。

四、强化全程监督,驻点跟踪到位。会议期间,该局酒店驻点人员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保障。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备餐(配餐)、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重要关口,严格执行驻点保障记录。同时应急协调组做好会议期间应急准备,应急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

目前,该局已共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检查9家承办酒店,全力保障了我县“两会”期间参会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