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2

县市场监管局:城北所切实筑牢涉疫药械监管屏障

时间:2023-01-12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以来,该所迅速行动、采取强力措施,第一时间抓好保供稳价、质量安全、爱心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涉疫药械市场的稳定有序。

一是全力保住市场“供应链”。督促指导辖区百姓仁康、安汉等连锁医药公司迅速收集群众购药需求量,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对涉疫药械采购力度,配合商经信部门多措施组织涉疫药械货源,鼓励零售药店拆零销售市面紧缺的退热类药品,指导群众购买具有相同效果替代药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要药需求。

二是切实守牢质量“安全关”。严格执行省局“九不得”要求、市局“六条提醒告诫”要求,聚焦抗原试剂、N95口罩、连花清瘟等重点涉疫物资的价格监测和质量安全,严查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捆绑销售、假劣药械等违法行为,确保涉疫药械质量安全。目前,已检查涉疫药械经营单位34家次,对一药店涉嫌销售劣药的行为进行了查办。

三是引导企业发放“爱心包”。多渠道开展安全合理用药用械宣传,积极转发市、县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用药提示,全覆盖张贴《安全用药同心同行》宣传画;引导药品企业积极承接防疫药品“爱心包”供应和发放工作,鼓励爱心企业向一线医护人员、监管人员捐赠感冒、退热、止咳药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