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5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0-25

相如二小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2-10-25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不断巩固师生对学校紧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的熟悉度,1024日,相如二小开展了消防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准备到位。为保证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就本次演练的目的和详细流程召开培训动员会,还邀请了消防救援大队的唐队长给大家作消防专题培训。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消防、地震应急知识教育,保证每个学生知要点、清路线。

演练中,履职到位。警报声响,同学们按照先避后逃的原则,整齐地躲到课桌下,然后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学生疏散过程中,各班主任、相关负责人均履职尽责,有序疏导,保证每名学生的安全。所有人疏散到操场后,消防队唐队长给大家作消防知识培训。其中,他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原理和用法,现场示范并指导学生实际操作。

演练后,总结到位。学校分管负责人肯定老师们的履职尽责,赞扬同学们的认真态度,感谢消防大队同志们的耐心指导。同时,指出此次演练中出现的不足,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每次演练,因为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