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03

南燕小学:防震演练在校园 安全预防记心间

时间:2022-11-03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工作,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激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该校于2022年11月2日上午开展了防震演练。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学生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当学校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学校的安排,在听到警报短音连响三遍后,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操场。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各班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震能力,整个演练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宣传和教育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