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9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24

灭火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22-11-24 | 来源:蓬安融媒

灭火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本报讯(周亮文/图)11月23日,蓬安县2022年度大跨度大空间跨区域灭火救援联动实战演练在位于河舒工业园区的南充市旺达饲料有限公司举行(如图)。

“旺达饲料厂内部1号仓库因电线短路引燃装修材料发生火灾,有多名工人被困,形势十分严峻,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蓬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二级火警调度预案,调集5车2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向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蓬安县应急管理局通报情况。

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了灭火救援行动。救援人员身着灭火防护服,携带照明、破拆、侦检、救生等器材从着火仓库的1号大门进入内部搜救被困人员。通过侦查发现火势已随过道蔓延至临近区域,燃烧面积进一步扩大,形成大面积燃烧,浓烟覆盖整个仓库内部。20分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南充特勤站以及营山、仪陇的消防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在全勤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分别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开辟灭火进攻阵地,形成合围之势,防止火势向毗邻建筑蔓延。经过紧张救援,现场火势得以完全扑灭。

本次灭火救援调集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重型水罐消防车、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远程供水消防车等12台消防救援车辆。通过演练,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