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5XB/2022-000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12-29

县地方海事处:加强枯水雾季水上安全环保工作

时间:2022-12-29 | 来源: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目前,正值枯水雾季,航道变窄变浅,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了许多不利影响。为确保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县地方海事处于12月20日,组织召开了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环保工作会,全县有船乡镇管船站长和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枯水雾季,水上采砂作业与运输十分繁忙,抢生产,抓效益,施工作业与通航的矛盾日益突出,船舶超载、冒雾航行、抢航、非法采砂等违规违法行为依然存在,部分业主容易在思想上产生麻痹大意思想的情况进行剖析,并就抗枯防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要求,充分考虑到枯水雾季水枯、航道变窄变浅、雾大、风大等影响船舶航行的不利因素,抓住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辖区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规律,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合理安排监管力量,将枯水雾季安全监管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加大现场巡航巡查力度,充分利用码头及船载视频等手段,切实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船舶的监管,严厉查处非法载客、冒雾航行、抢航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辖区近年来枯水雾季险情和突发事件特点,进一步完善防枯抗雾水上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准确、多途径发布水情、雾情、航道预警信息,提醒有关单位和船舶业主落实雾航、枯水航道安全措施,确保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