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1-06

我县举行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3-01-06 | 来源:蓬安融媒

为大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各责任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5日上午,蓬安县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白云寨林场举行。副县长苟耄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以白云寨林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进行模拟演练,按照《蓬安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模拟森林火灾从发生到报告,到灾情综合处置的全过程,演练分为险情发生、先期处置,险情升级、部门联动,启动预案、抢险救援,现场清理、安全撤离四个部分,实战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上午十点,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力量迅速响应,相互配合,扑灭山火。

当天上午,现场还进行了装备展示、实操使用。林场工作人员实操使用了风力灭火机、便携式接力水泵,展示了全地形四轮消防摩托、灭火水枪、水泵、灭火弹等各类森林火灾扑救器材。

据统计,此次实战演练共投入各种地面装备8种、参演队伍12支、参演人员120余人,现场观摩人员80余人。

县领导在点评此次演练时指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提高认识、熟悉流程、磨合联动、锻炼队伍的目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全力保障蓬安森林防灭火安全,筑牢守护森林的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