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123B/2022-000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石孔乡
成文日期
2022-08-17

石孔乡组织“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

时间:2022-08-31 | 来源:蓬安县石孔乡

石孔乡政府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乡卫生院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旨在提高辖区适龄妇女的健康意识,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筑牢女性健康防线。

(一)动员宣传到位。为提升“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知晓率,动员辖区内适龄妇女积极进行“两癌”筛查,确保让更多适龄妇女享受到惠民政策,村(社区)干部通过召开广播会、转发宣传信息到微信服务群、发放宣传资料、逐户入户动员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二)组织保障到位。为确保筛查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两癌”筛查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到村(社)。对参检对象数量、筛查时间、告知书发放等事宜进行了详细部署。截至目前,全乡共组织238人进行了“两癌”筛查,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三)科普教育到位。工作人员耐心为现场参与的妇女介绍筛查项目和流程,宣传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村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的目的,切实让惠民政策做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