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635403G/2022-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0-19

县医保局:医保经办下乡村 便民服务到基层

时间:2022-10-19 | 来源:蓬安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落实省医保局关于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的相关要求,推行医保业务“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带队前往巨龙镇合作村、羊角嘴村进行调研指导。

    王勇同志一行走访了巨龙镇合作村、羊角嘴村村委会的便民服务点,查看了医保服务标识牌的设立、帮(代)办业务台账、办公设备以及医保网络运行等情况。随后,王勇同志与代办员进行了业务交流。他指出,医保经办业务下沉,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是国家医保局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便民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医保经办业务下沉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化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王勇同志强调,此次有16项经办业务下沉到基层,目的就是要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对医保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同时,要大力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鼓励和引导群众网上申办、网上查询,做到“零跑腿”,让群众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