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65N/2022-00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金甲乡
成文日期
2022-10-31

金甲乡:多措并举促宣传 医保政策惠民心

时间:2022-10-31 | 来源:蓬安县金甲乡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金甲乡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丰富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QQ、微信、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发布公告、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在村委会醒目位置张贴医保政策,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点集中宣传,从参保如何办?有病怎么看?费用报多少?报销怎么办?四个方面,用老百姓容易接受和能听懂的大白话,讲清参加医保的意义和好处。特别对老、弱、病、残、特殊人群以及新生儿参保进行重点宣传,做到应保尽保,让医保政策最大程度地惠及患者,引导群众积极及时参保,减轻就医负担。         

下一步,金甲乡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做到医疗保障政策走进群众家中,使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创建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升老百姓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