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3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7-27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的公告

时间:2022-07-27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关于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的公告

  

由于城区部分学校办学规模扩大、教师紧缺。现面向蓬安县内在编在职教师,对城区部分学校紧缺学科教师实行公开考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岗位和名额见附件2

    、考调对象

    蓬安县内农村在编在岗教师。

、考调条件

(一)报考条件

1.教龄要求:参加教育教学工作已满三年(即:2019年9月1日前参加教育教学工作)

2.年龄要求:45周岁以下(197783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

    3.学历要求:报考初中、高中教师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蓬安中学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应学位。

    4.资格要求:具有报考相应类别与学科的教师资格(以教师资格证书为准)

5.教学实绩要求:近三年(2019年9月至2022年7月)教学实绩综合排位至少有一次在县内同类学校中1/2以前的位次,或艺体课教师至少有一次在全县及以上级别的竞技竞赛中获奖(由教科体局基教股和教研室按每年实际排位情况进行核实)。

6.蓬安县城区学校互不考调。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2017年1月1日以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或有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

3.2017年1月1日以来年度考核有一次及以上被确定为不合格(不称职)的教师

4.2017年1月1日以来有违规上访、网络舆情、违规补课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特别提示

考调进城教师如属中、高级教师职务,而考调学校中、高级教师职务岗位已满,则考进教师实行高职低聘,待学校中、高级教师职务岗位出现空缺时再行竞聘。

、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考调教师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每个报考者在本次考调中限报一个岗位,否则,取消考调资格。

(一)报名前期准备

1.做好核酸检测,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报考者应主动到正规医疗机构或疫情防控部门做核酸检测,提供报名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报考。

2.填报信息。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请下载《蓬安县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申报表》(见附件1)、《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见附件3),如实、准确地填写表中的各项内容,并在《蓬安县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申报表》(见附件1)上贴近期免冠证件照,供资格审查时使用。

3.学校审核。凡符合报考要求的人员,自愿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所在学校主要负责人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相关佐证材料和报名登记表上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4.教学实绩审核。县教科体局基教股或教研室对报考者教学实绩情况进行核实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5.监察审计意见。县教科体局监审股对报考者近五年监察审计情况进行核实签署意见。

(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81日—202282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人事股305室

3.报名材料: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蓬安中学还需提供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3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4《蓬安县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申报表》(见附件1);5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见附件3);6)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其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7报名前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报考人员,必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8近期蓝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4.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实施。考生准备好上述相关材料,到教科体局组织人事股进行资格审查报考登记。本次公开考调的资格审查贯穿整个考调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如弄虚作假、违反相关规定或不符合“考调对象”、“考调条件”的人员,取消其报考资格,且责任自负。

5.准考证领取:资格审查合格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于202284日(下午:15:00-18:00)到局组织人事股凭本人有效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考试

本次公开考调考试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

(一)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考调人数之比应不低于3:1,如达不到该比例,将按比例调减到校或取消该岗位考调名额。调减或取消岗位情况在蓬安人民政府网上公布。

(二)笔试科目:《教育公共基础知识》。笔试采用集中闭卷考试方式,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

(三)笔试范围:《教育公共基础知识》笔试范围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学等知识。

(四)笔试时间:笔试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缺考笔试或笔试成绩为0分的报考者,视作自动放弃,取消报考资格。

(五)笔试成绩公布:笔试成绩于笔试进行后在蓬安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六)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人员。根据各具体考调岗位的参考人员笔试成绩和考调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按2:1(面试人数与考调计划人数之比)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如与最后一名面试入围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人员,一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员。如因面试入围无人可递补或因缺考出现空缺而产生的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低于规定的面试入围比例时,仍视为有效比例,面试正常进行。

2.面试方式:面试方式为说课。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面试主要范围:与报考岗位相关专业(学科)的知识。

4.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人员名单于面试前由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蓬安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报考者注意查阅。参加面试人员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领取面试通知书。

面试当日,面试人员凭面试通知书原件、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按面试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到面试考场签到候考。签到时,上述证件不齐备以及未按规定时间到考场签到候考的作放弃面试资格处理。由此出现的面试名额空缺不再递补面试人选,产生的面试实际开考比例低于规定比例的,仍视为有效比例,面试正常进行。

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所有面试人员,取消考调资格。

5.面试成绩公布。报考者的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报考者本人签字确认。

(七)面试成绩、总成绩及排名公布:面试工作结束后,由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于面试后3个工作日内在蓬安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告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总成绩。

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四舍五入保留至百分位)

、录取办法

根据考调岗位数和考生志愿,分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拟录人员;如与最后一名拟录人员总成绩相同,则《教育公共基础知识》笔试分数高者优先,若再相同,则采取加试确定。拟录人员在蓬安县人民政府网公示7天。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凡以匿名或其他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岗位确定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用人员到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进行岗位确定(时间另行通知)。在规定时间内不进行岗位确认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其空出的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调动及聘用手续办理

参加岗位选择的拟调人员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纪律与监督

教师考调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遵守考试纪律,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在考调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咨询或举报邮箱:pajyjrsg@126.com监督电话:0817-8621679。

十、疫情防控要求

1.请所有报考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2.请报考人员在报考、资格审查、笔试、面试、选岗等人员聚集场所自觉主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核验身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

3.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应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待隔离期满且取得解除隔离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报考。

4.参加报考人员要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1.蓬安县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申报表

2.蓬安县2022年城区学校考调教师岗位及名额一览表

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