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465N/2022-0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金甲乡
成文日期
2022-08-19

金甲乡:做好高温天气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8-19 | 来源:蓬安县金甲乡

近日,我县持续高温金甲乡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温天气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工作。

加大巡访关爱力度。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中独居或自理能力较弱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日常巡访、安全保护和关爱服务,重点关注保障对象身体状况、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等情况。

加大救助保障力度。认真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救助保障资金。强化社会救助,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加大预警处置力度。及时为五保对象、低保家庭、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气象预报,引导他们合理安排出行和生产生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全困难群众夏季高温时期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