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41K/2022-0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09-07

县公安局:男子骑车晕倒,幸遇特警送医救治

时间:2022-08-23 | 来源:蓬安县公安局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我老公的麻烦可就大了!”蓬安城南市场李某在县医院拉着特巡警张赟的手感激地说道。2022年8月17日晚,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35”快反组正在蓬安建设南路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时,救助了位骑车晕倒在马路边的中年男子,受到围观群众和家人称赞。

 22时05分许,室外依旧热浪滚滚,特巡警大队“135”快反组还在街面执行巡逻任务。当巡逻车行至蓬安建设南路附近时,看见有很多群众聚在一起,对马路边躺着的一中年男子指指点点说着什么。执勤民警张赟知道有情况,迅速带领特巡警队员冲下了车。经现场了解,该中年男子是在骑车时突然倒地,还伴有抽搐现象。他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或者是天气炎热气温太高引起的中暑?人命关天,由不得细想,民警在上前查看的同时,拨通了120急救电话。特巡警在男子身上和摩托车上没有找到该男子的手机和家人联系方式。正在着急时,只听见围观人群中一男子说道,这个人有点面熟,好像是城南市场里面一商贩,后经就近走访,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中年男子的妻子。

 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迅速和执勤队员、急救人员将其抬上车,送往医院。特巡警来到医院急救室协助医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救治,并向赶来的男子家人确认了身份信息。他们交代了注意事项,正准备离开时,谁知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蓬安公安提醒:

立秋已至而酷暑未止,高温天气下,请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在高温环境中的活动时间,注意外出时做好防暑降温,遇到困难,请及时报警求助,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