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556XC/2022-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周口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8-31

周口街道:扎实做好低保入户调查 确保困难居民应保尽保

时间:2022-08-31 | 来源:蓬安县周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管理,如实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周口街道民政所对街道的在册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

在各村、社区的配合下,民政所工作人员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查看了其实际生活状况,同时还向居民了解了在办证过程中,各村、社区办事是否规范,低保金是否及时发放。低保户回答道,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且低保金每月都是及时发放,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速度都表示了赞赏。

周口街道开展的低保核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把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申请人及时清理到位。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入户调查不仅对低保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且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情况、低保金的发放情况有了更为实质性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