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3802/2022-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0-21

蓬安县公证处深入锦屏镇辖区的敬老院关爱特困救助人员

时间:2022-10-21 | 来源:蓬安县司法局

继10月12日、14日开展“重阳敬老月  公证惠民生”宣传活动之后,我处又采取争取党政支持、部门配合的方式,针对特困救助人员群体,在2022年10月20日深入我县锦屏镇辖区内的两路、长梁、锦屏敬老院,开展了“送关爱、送法治、送健康”活动,继续丰富“重阳敬老月公证惠民生”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得到锦屏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倪显斌亲临指导,人大专职副主席吴兰全程参与,锦屏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文全、护师王建辉亲自对所关爱的特困老人进行体检和询诊。

本次活动看望了居住在两路、长梁、锦屏敬老院集中供养的30名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倪红主任为老年人宣传了本次“重阳敬老月  公证惠民生”活动的内容、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及公证能提供的法律服务项目;给每个老人赠送了健康食品和宣传资料;告知了公证人员的联系方式,承诺及时为需要公证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公证服务,对公证费用实行减免和预约上门服务。锦屏中心卫生院刘文全院长运用传统中医的“望、闻、问、切”进行询诊,随同护师使用仪器对每位老年人进行了血压、血糖的检测。其间对血压、血糖超标的老年人提出了解决方案,告诫要及时就诊和按时服药,注重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保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幸福地过好晚年生活。

本次活动中受到关爱的特困老人十分感激,不仅留影纪念,临别时还挥手致意,在随去车辆消除视线后才离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