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41K/2022-000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11-22

县公安局:民警暖心救助落难“萌”禽

时间:2022-11-22 | 来源:蓬安县公安局

11月16日上午11时许,锦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路过锦屏镇西门社区3组的一户农家院坝时,发现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野生动物。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过多方查找,民警终于在西门社区3组李老汉家的院坝树杈上找到该野生动物。经现场辨认,该动物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猫头鹰。

民警对猫头鹰进行全方位检查后,发现其左翅有明显折伤,丧失飞行能力,已无法现场放生。随后民警将其放置于纸箱内,及时送至蓬安县花好月圆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下一步救治。

锦屏派出所民警对报警群众爱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和鼓励。此次对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的成功救助,得益于热心群众较强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形成了警民合力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