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41K/2022-000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12-23

县公安局:小孩离家出走,蓬安警方及时找回

时间:2022-12-23 | 来源:蓬安县公安局

近日,县公安局巨龙派出所及时找回一名离家出走小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22年12月12日上午11时许,巨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孙子今天早上九点钟没去学校,找了三、四个小时都没找到,可能是离家出走了,请求帮忙寻找一下小孩。

接警后,值班民警代志斌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李爷爷于当天上午8时许,送自己10岁的孙子到巨龙小学上学并看见他进入学校,结果九点钟接到学校班主任电话说孙子没到班上。李爷爷便在巨龙场镇寻找了三、四个小时未果,于是选择报警请求帮助。随后,民警仔细询问了小孩的体貌、衣着等特征后,通过走访调查、调取周围视频监控,以孩子丢失处为中心分头寻找,最终在离巨龙场镇十余里外的大石坪村发现了小孩的身影。

经核实,该小孩就是李爷爷的孙子。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内,经询问得知,小孩因周末收假,作业没有完成便不想去学校,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民警遂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孩深刻的认识到独自离家出走的严重性,并表示今后一定汲取教训、好好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