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3185/2022-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龙蚕镇
成文日期
2022-12-09

龙蚕镇: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2-12-09 | 来源:蓬安县龙蚕镇

按照中央、省、市、县最新要求,我镇认真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认真摸清情况。由驻片领导、驻村工作队带头,下沉各村(社区)对安全温暖过冬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摸清困难户粮食、御寒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建立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台账和过冬生活物资需求台账,做到情况准,台账明。

二是开展临时救助。按时兑现低保、残疾人补贴、高龄津贴、临时救助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做好各类兜底对象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工作。对因灾造成暂时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无法安全温暖过冬的农户采取临时救助办法,解决其生活困难问题。

三是做好巡查探访工作。加强对低保对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巡查探访,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及住房、饮水、用电、消防等安全情况,及时发放安全温暖过冬物资,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